泰国政局

起获军火逮捕九男子 泰政府称挫败红衫军刺杀首相计划

泰国首相巴育(右二)(路透社)
泰国首相巴育(右二)(路透社)

字体大小:

(曼谷讯)泰国警方在一名红衫军领袖的住宅里搜获大批军火,挫败一场刺杀首相巴育的计划。警方已逮捕九名涉案男子。

泰国全国警察总长贾迪布(Jakthip Chaijinda)昨天受访时说:“我们找到一个附有望远瞄准镜的步枪。我们可以保证,这不是用来猎鸟的,而是用来刺杀国家领袖的。”

泰国军警前天在曼谷北部巴吞他尼府(Pathum Thani)突击红衫军领袖武提邦(Wuthipong Kochathamakun)的一间两层楼高住宅,破获大批军火,其中包括M16步枪、M79手榴弹发射器、手榴弹及子弹等。同时,警方也找到一些银行存折和护照。

警方也已逮捕九名男子,并宣称有证据显示他们涉案,而他们所属的组织旨在制造混乱。

军人政府也表示,这批军火说明有组织试图制造混乱,以支持他们夺权的意图。

贾迪布没有提供其他证据,但声称武提邦及其组织向来反政府,并在社交媒体上预言巴育会遭刺杀。

有舆论认为,这次行动实为栽赃嫁祸,因为这间住宅已空置很久,而起获的军火都很新。

政府发言人讪森昨天否认栽赃诬赖支持前首相达信的武提邦 ,称当局在采取行动之前,展开了长时间的调查和情报收集。

他也透露,泰国首相巴育已下令寻找涉案人员,对他们采取适当的法律行动。巴育坚持认为泰国必须适当执法,将所有罪犯甚绳之以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