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量丰沛还缺水 副首相:马国水源管理有问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副首相及内政部长阿末扎希说,马来西亚水资源丰富,每年有超过9000亿立方米的降雨量,但马来西亚全国各地还是缺水,这显示水源管理有问题。


阿末扎希周末在森美兰州波德申直落甘望为“2017年世界水日”(World Water Day)活动主持开幕式时说:“马来西亚有很多水源,每年降雨量甚至高达9070亿立方米,但却没有足够的水可用?这代表我们的水务管理出了问题。我身为国家水源委员会主席,每次制水我都面对抨击。这是很大的挑战。”



地下水或成马国新水源
阿末扎希认为,有效管理水源是联邦政府及州政府等各方的责任。他表示,马来西亚目前地下水使用率不高,因此地下水可能成为马国的新水源。他表示,马国82.4%的水供取自河水,仅1.5%取自地下水。他说,马国地下水量高达约3万亿立方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