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局

泰南30叛军向警局开500多枪 12警察受伤

泰南孔槟榔县这个警方检查站遭叛军攻击后,军方人员到现场调查。这次是近年来警方在泰南遭到的最大攻击。(路透社)
泰南孔槟榔县这个警方检查站遭叛军攻击后,军方人员到现场调查。这次是近年来警方在泰南遭到的最大攻击。(路透社)

字体大小:

(也拉综合电)泰国南部也拉府警方昨天遭到多年来规模最大的袭击。约30名叛军分子攻击也拉府孔槟榔县一个警方检查站,开了500多枪,造成12名警察受伤。

也拉府警察首长克里沙达告诉路透社:“这是泰南多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袭击。”

据《东方日报》报道,攻击事件发生周一凌晨1时15分。叛军来袭后,警方还火,双方驳火约30分钟后攻击者才撤退。至少一名攻击者受伤。

现场电眼录像显示,至少七名攻击者从附近民宅的屋顶向检查站开枪,另有八人越过马路向检查站开枪。攻击者过后逃入树林。

据报道,叛军在发难之前,在通路上砍倒树木、焚烧轮胎、撒下铁钉和安置土制炸弹,以阻止警方增援。有消息说,攻击者是泰南叛军“小巡逻军”属下的小组。这个组织活跃于也拉府的孔槟榔县(Krong Pinang)。

泰南地区居民主要是穆斯林,争取泰南独立的穆斯林叛军组织2004年开始在北大年、也拉与陶公三府制造暴力冲突,13年来已夺走6800多条人命。

泰国军方2月2日宣布和穆斯林叛军马拉北大年(Mara Patani)达成突破性协议,双方同意开辟一个禁止战斗的“安全区”。泰南势力最强的穆斯林叛军国民革命阵线(Barisan Revolusi Nasional,BRN)并未参与此次谈判,因此该协议实效如何还需观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