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局

泰新兵狱中被殴致死 10涉案军人被通缉 政府忙善后防影响征兵

泰国军队每年征召大约10万名青年入伍服兵役两年。图中一名青年在征兵活动中抽到免役的黑签而欣喜万分。(法新社)
泰国军队每年征召大约10万名青年入伍服兵役两年。图中一名青年在征兵活动中抽到免役的黑签而欣喜万分。(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曼谷法新电)泰国一名入伍新兵在军事监狱里被殴致死,10名涉案军人受到通缉。泰国目前正在进行一年一度的征兵活动,军政府赶紧采取善后措施,要防止这起最新的虐兵丑闻影响征兵。

22岁二等兵尤塔基南上周五从泰南素叻他尼府(Surat Thani)的军事监狱被送进医院急救,隔天伤重不治。医生说死者死于肾脏衰竭,他生前曾遭一硬物持续殴打。

泰国社交媒体上流传着据称是死者的照片,他的脸部肿胀得几乎难以辨认。

死者的母亲对当地媒体说,死者是因为睡过头、漏掉哨兵执勤等轻微的违纪行为而在军事监狱里遭到毒打。

素叻他尼府警察总长阿皮查特周三对法新社透露,警方已向检察院提呈了涉案五名陆军军官和五名二等兵的名字以及针对他们的证据,军事法庭随即对其中九人发出逮捕令,另一名军官将被传召问话。

泰国每年有大约10万名年龄在21岁或以上的青年被征召入伍服役两年。这起新兵被殴致死的丑闻对目前正在征兵的军方而言,形成负面宣传。陆军总长迅速出面谴责这起事件,并保证将尽速公正地完成调查工作。

亚洲人权观察组织总监亚当斯指责泰国军方“长期以来无法制止新兵被凌虐”,而这要归咎于军中“有罪不罚的文化”。该组织指出,2011年导致一名二等兵死亡的涉案军人至今仍未被提控。

泰国军方一再被指责进行法外处决以及凌虐平民。军方面对的凌虐和逃脱惩罚指控多源自动荡不安的泰南地区,那里经常传出有手无寸铁或无辜的平民被杀,可是至今未有涉案军人受到法律制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