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盛事逢国丧期 泰低调庆泼水节

泰国旅游胜地苏梅岛,当地人和旅客昨天当街打水仗,人身上和地上都是湿漉漉一片。(路透社)
泰国旅游胜地苏梅岛,当地人和旅客昨天当街打水仗,人身上和地上都是湿漉漉一片。(路透社)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电)泰国昨天开始迎来一年一度的“泼水节”,但由于泰国仍处于国丧期间,当局一再警惕民众低调庆祝,也实施了相关的限制条例。

泰王蒲眉蓬去年辞世,泰国目前仍处于国丧期间,预料国葬将在10月举行,但官方尚未正式公布具体日期。由于国丧未过,泰国政府呼吁人们作乐要节制,参与泼水节活动时穿着不得暴露、喝酒不要过量,甚至禁止一些地方售卖酒精饮料,并且禁止一些主要道路播放喧闹的音乐等。举行泼水活动的地点也受到限制。

泼水节也是泰国交通事故的高发期,而醉酒开车是肇祸的主要原因。泰国首相巴育12日对记者说“在节庆将至时售卖酒精已造成了混乱,宋干节(即泼水节)的意义已经扭曲。……我们必须尽我们的责任维护我们的文化和传统。”

泼水节也称宋干节(Songkran),在每年的4月13日,庆祝活动一连举行三天至4月15日。这是泰国人的新年,也是当地最重要的节日。泰国人会在这一天相互泼水祝福新年到来,洗去坏运、迎接新生。除了泼水外,泰国人也会在这重要的节日和家人团聚,以及到坟场祭拜祖先。

泰国每年的泼水节都会吸引不少外国游客前来凑热闹。泰国旅游当局说,今年这个时节入境的外国游客预计将比去年多10%,达到47万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