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为整顿市容拟查禁路边摊 旅游业者批将毁文化特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曼谷的路边摊是当地居民和外地游客所熟悉的,不过像这样景观以后可能就看不见了。(法新社)
曼谷的路边摊是当地居民和外地游客所熟悉的,不过像这样景观以后可能就看不见了。(法新社)

字体大小:

泰国首都曼谷著名的风景线——路边摊,即将消失,因为当局准备全面禁止这些摊贩以整顿市容。这个消息让曼谷这个以路边辛辣小吃闻名的美食之都怨声载道。旅游业者指当局将毁掉泰国文化一大特色。


曼谷市长首席顾问苏万迪周二告诉法新社,当局为了加强当地秩序与卫生,决定查禁所有主要公路旁的路边摊。“(曼谷)市内各主要道路都严禁所有服饰、仿冒品和小食摊。”


当局指路边摊占用人行道而影响通行,也造成严重的垃圾问题。曼谷市政府因此几个月来持续取缔路边摊,受影响的摊贩从宵夜面摊到炸昆虫小吃摊都有。当局的这个措施引起许多市民抗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