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 特朗普将到亚洲出席系列首脑峰会

彭斯(左二)昨天参观了雅加达的伊斯蒂克拉尔清真寺,这是全东南亚最大的清真寺。(路透社)
彭斯(左二)昨天参观了雅加达的伊斯蒂克拉尔清真寺,这是全东南亚最大的清真寺。(路透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电)美国副总统彭斯说,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11月将出席在亚洲举行的一系列首脑峰会,显示美国会“坚定履行”对本区域的承诺。

彭斯昨天说,特朗普将出席在菲律宾举行的美国—亚细安及东亚的峰会,以及在越南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首脑峰会。他希望特朗普这个决定是“对大家释放信号,即美国会坚定地履行承诺,继续强化我们共享的坚实基础”。

在雅加达访问的彭斯昨天也和印尼总统佐科举行了会谈。在两人一同出席的记者会上,彭斯赞扬印尼追随温和派伊斯兰的传统是“对全世界的一种启发”。

可是,就在彭斯周三抵达雅加达时,受强硬派穆斯林支持的前教育部长阿尼斯在雅加达首长选举中胜出,令人担心当地保守派伊斯兰有抬头之势。

佐科则表示,印美将“加强战略伙伴关系……重点在合作与投资”。两国将在下来一个月内成立小组,讨论如何“依据双赢方案的原则管理双边贸易和投资”。

愈合美与穆斯林世界分歧

彭斯此次访问的目的之一是要愈合美国与穆斯林世界之间的分歧。他昨天在雅加达参观了全印尼乃至全东南亚最大的清真寺,并出席多元信仰对话会。

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就誓言要铲除极端伊斯兰恐怖主义。上任后,他即签署行政令禁止六个穆斯林国家的公民入境。此个被指针对穆斯林的禁令在全球范围引发反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