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总坚拒马华小实施双语课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教育部近来不顾华社反对而准备在一些华小推行“双语课程计划”,引起当地华社不满。马来西亚华校教师会总会(教总)因此呼吁被教育部列入双语计划的华小拒绝教育部的建议,坚决捍卫华小以华语作为各个科目教学媒介语的特征,以免打开华小变质的缺口。


教总前天在声明中表示,国内多个华团于去年相继发动签名运动并在10月向教育部提呈备忘录,明确表达华社反对在华小推行“双语课程计划”的立场。但一些州属的教育局近日却遴选和建议一些华小明年推行这个计划,教总对此深表不满。


教总强调,一旦华小参加“双语课程计划”,相关班级的数学、科学、信息及通讯工艺,以及设计与工艺等四个科目将全面以英语教学,而且学校不能要求改回华语教学。这将造成这些华小以华语教学的时间大幅减少,甚至比非华语教学的时间还少。“长此下去肯定影响华小师资、行政用语及校园文化,可说严重破坏华小特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