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菲军又击毙四名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

字体大小:

(马尼拉综合电)菲律宾军方又在中部一个度假岛屿击毙了四名潜逃的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这四人原本要绑架游客,失手后一直匿藏在该岛上。

菲军方发言人阿雷瓦罗上校昨天透露,四名阿布沙耶夫伊斯兰武装分子周六在保和岛(Bohol island)的稻田及椰园与军人交火,最终被击毙,他们还有三名同党在潜逃中。他说:“我们接获情报,得知在逃者也受了伤,物资快耗尽了。”

菲军方和警方发表联合声明说:“这些无法无天的残余武装分子对这一带并不熟悉,他们已经走投无路了。(保和岛上的)威胁迟早会被完全清除。”

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联系的阿布沙耶夫是盘踞在菲南的伊斯兰分离主义组织。大约十名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本月潜入位于菲律宾中部的保和岛,先后在本月11日以及上周与军警发生激烈交火,六名武装分子被打死,四名军警殉职。此后,军警一直在保和岛追剿逃窜的数名武装分子。

保和岛是菲律宾著名旅游区,这是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近年来首次渗入重要旅游地区,引发外界高度关注。美英澳加等多国驻菲使馆纷纷发出旅游警告,促请人民暂时不要前往保和岛。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19日宣布,悬赏捉拿藏匿在保和岛的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悬赏金额为每人100万比索(约2万8000新元)。他说:“我告诉军方不要睡觉,把他们找出来、杀掉。我要他们死,不要将他们活生生交给我。”

军方表示,在保和岛驳火中毙命的阿布沙耶夫人员包括该组织的一名头目,此人在过去几个月曾参与绑架和斩首加拿大和德国人质,并在其大本营和乐岛将一名上周被掳的士兵斩首。

阿布沙耶夫通过绑架人士索取巨额赎金,目前该组织手上仍有至少20多名人质,其中多为越南籍船员。阿布沙耶夫拥有快艇,常在菲南海域向路过的船只下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