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城海港开通到美货运航线

法国达飞海运集团奥赛罗号货柜船昨天抵达丹戎不碌港,该船载货量为8238标准箱,是迄今在印尼港口停靠的最大艘货柜船。(雅加达邮报)
法国达飞海运集团奥赛罗号货柜船昨天抵达丹戎不碌港,该船载货量为8238标准箱,是迄今在印尼港口停靠的最大艘货柜船。(雅加达邮报)

字体大小:

(雅加达讯)印度尼西亚主要港口丹戎不碌港开通连接雅加达和美国洛杉矶的货运航线,以加强其作为国际海港的战略地位。

《雅加达邮报》报道,位于雅加达北部的丹戎不碌港(Tanjung Priok Port)每周提供的这条货运航线,途中会在泰国曼谷市东南方的林查班港(Laem Chabang)及越南第一大深水港盖梅港(Cai Mep)停留,最终到达洛杉矶和旧金山湾区的奥克兰港口(Oakland)。

印尼国营港口公司“Pelindo II”昨天表示,丹戎不碌港本月9日和16日对这条新货运航线进行试运行,货运量有所增加。装卸量过去三周持续上升,平均达到2100标准箱(20英尺集装箱为统一换算单位)。

Pelindo II董事主席艾尔温指出,这条新货运航线航行时间最长23天,相比之下一般类似航线须耗时超过30天。他说与现有的途经新加坡前往洛杉矶的货运航线比较,新航线可以节省10%至20%的运输费。

印尼政府和国企已发出明确信息,表明他们希望丹戎不碌港能成为国际贸易中枢,从转运市场龙头老大新加坡手中分得一杯羹。

印尼这条新航线的运输费定在每40英尺集装箱收费约1700美元(约2375新元),货柜搬运费和转运费分别为每标准箱83美元和56美元。

新航线由法国达飞海运集团(CMA CGM)承接,该公司会出动17艘货柜船,间隔时间最长24小时。其“奥赛罗号”(Otello)货柜船昨天抵达丹戎不碌港,该船载货量为8238标准箱,是迄今在印尼港口停靠的最大艘货柜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