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应特朗普要求 杜特尔特致电习近平谈朝局势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路透社)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路透社)

字体大小:

(马尼拉路透电)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透露,他周三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电话时讨论朝鲜半岛危机,是应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而这么做的。

杜特尔特说,他同习近平通电话,促请他在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菲律宾为亚细安轮值主席。朝鲜在4月29日又试射导弹当天,杜特尔特即在马尼拉亚细安峰会结束后同特朗普进行了商议。

杜特尔特昨天在其家乡达沃市说:“我致电习近平主席,告诉他‘我按美国总统的意思给你打电话’。”

他说他这样告诉习近平:“我们亚细安所有国家还有总统特朗普都认为,你可以做一些事情。事实上,能做的最大贡献就是你的干预。”

菲律宾总统办公室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杜特尔特和习近平谈了大约26分钟,就区域发展以及如何处理一些事务交换了意见。

杜特尔特说,如果特朗普问起,他会乐意传达他同习近平谈了什么。

中国外交部官网3日也披露,习近平同杜特尔特通电话时讨论了当前的朝鲜半岛局势。习近平强调,中方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坚持对话协商解决问题。

习近平也赞赏菲方作为亚细安轮值主席国为推动东亚合作沿着正确方向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