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基建为政策核心 菲拟通过改善交通网实现经济高增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将启动以基础设施开发为核心的经济政策,将在今后3年里投入3.6万亿比索(约1000亿新元),在马尼拉首都圈和地方城市建设铁道网等。《日经新闻》指出,菲将通过积极的首脑外交,利用从日本和中国获得的经济援助,作为基础设施建设资金。


杜特尔特政府近期发布经济政策,力争实现7%至8%的经济增长。该政策的主要支柱是基础设施建设。在为期三年的基础设施投资中,六成以上资金将投向交通领域。当局希望通过工程建设等项目,每年创造超过100万个就业岗位。


据了解,杜特尔特经济政策旗舰项目是在马尼拉建设菲律宾首条地铁。目前正在探讨借助日本政府开发援助(ODA)进行建设,计划11月与日本政府签署协议。此外,还包括从马尼拉向东南延伸约600公里的南北铁道南线、地方机场的扩建和完善等大型项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