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情

指威胁公共安全秩序 印尼政府要求法院解散“伊解放党”

 印尼伊斯兰解放党的成员是反钟万学示威的主力军之一,当局如今决定要解散这个组织。(法新社)
 印尼伊斯兰解放党的成员是反钟万学示威的主力军之一,当局如今决定要解散这个组织。(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印尼政治、法律与安全事务统筹部长维兰托昨天说:“总统指示我们审视所有群众组织,以辨识当中价值观违反了建国五大原则或国家团结的组织……作为一个合法运行的组织,伊斯兰解放党在达成国家目标方面无法扮演任何积极角色。”

(雅加达综合电)印度尼西亚政府宣布将要求法院下令,解散追随者众多的激进组织印尼伊斯兰解放党(Hizb ut-Tahrir Indonesia)。

印尼政治、法律与安全事务统筹部长维兰托昨天说,伊斯兰解放党的活动可能威胁公共安全与秩序以及国家团结,因此“政府必须坚定地采取法律措施解散它”。

维兰托出席了一个部长级会议后讲话,该会议旨在全面评估国内所有群众组织,以打击日益抬头的激进主义。

印尼政府早前也以维护宗教和谐为由,禁了另一激进组织曙光群岛运动(Gerakan Fajar Nusantara,简称Gafatar)。

维兰托强调,政府并非要针对所有穆斯林团体。“总统指示我们审视所有群众组织,以辨识当中价值观违反了建国五大原则(Pancasila)或国家团结的组织……作为一个合法运行的组织,伊斯兰解放党在达成国家目标方面无法扮演任何积极角色。”

伊斯兰解放党在全球多地都有支部,在印尼的分支已活动了数十年。这个组织寻求建立以伊斯兰教法统治的哈里发国,目前已在几个国家遭到禁止。印尼政府必须获得法院批准,方能执行这项禁令。

印尼拥有全球最多的穆斯林人口,多数印尼人奉行温和伊斯兰教义,但近期强硬派伊斯兰组织越来越活跃,特别是在雅加达首都特区首长钟万学被指亵渎可兰经的风波爆发之后。

在强硬派穆斯林团体发起的一系列反雅加达首长钟万学的示威中,印尼伊斯兰解放党就是其中的主力之一。该组织也经常举行反美示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