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伊党投靠巫统是为保住丹州政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分析师指伊斯兰党过去两年不惜与各反对党翻脸而与巫统越走越近,是因为党主席哈迪阿旺等领袖希望借着和巫统保持友好关系而保住吉兰丹政权,伊党则以协助巫统在全国其他地区胜选并执政中央作为回报,双方可谓“互惠互利”。


熟悉伊党的消息人士告诉《东方日报》,吉兰丹是伊党的根基,它一旦输掉丹州政权就很难翻身。“伊党和巫统协商而希望保住丹州政权。伊党在丹州以外则拒绝与其他反对党合作,让大选时出现三角战而协助巫统保住中央政权,这是目前最合理的推断。”


消息表示,目前伊党强调马来人和伊斯兰,这很明显就是在帮巫统。“现在伊党对民主行动党的攻击,比巫统对民行党的攻击更严厉。这显示伊党更乐见国阵保住政权而不想看到希望联盟在布城组成政府。”消息表示,这也是伊党党选后频频撤换党内亲民联的领袖的原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