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吉隆坡警匪枪战 涉劫案4人被击毙

四名匪徒被击毙后,警方将尸体从车内移出,以便搜证。(星洲日报)
四名匪徒被击毙后,警方将尸体从车内移出,以便搜证。(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四名涉嫌多宗劫案的男子跟踪及抢劫一名刚从银行提款的人时,被一直暗中监视他们的警员逮个正着;四人拒捕并和警方交火,最终全被警察击毙。

这起警匪枪战昨天下午发生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警方事后在匪车内发现大量现金。

警方消息指出,四名伏诛的匪徒是犯案累累的抢劫团伙“思域党”(Geng Civic)成员,他们多次在隆雪一带破门行窃及抢劫而遭警方通缉。

吉隆坡刑事调查组主任鲁斯迪在案发现场召开记者会说,昨天中午约12时,四名匪徒在距离隆市不远的雪兰莪州斯里鹅唛(Sri Gombak)一间银行外,共乘一辆车子跟踪一名刚从银行提取4万令吉(约1万3000新元)现金的32岁中国籍男子。

大约20分钟后,乘搭私人应召车的中国男子在隆市旺沙玛朱(Wangsa Maju)的国家翻译中心大厦前下车,匪徒也趁此时下手,抢走男子用来装巨款的公事包。

鲁斯迪指出,当时其中两名匪徒持巴冷刀干案,另两人在车内接应。“案发时碰巧有巡警在巡逻,其中一名匪徒相信是一时慌张,突然朝巡警开枪,警方被迫还击。”

他说,其实雪州警方当时已派出一支队伍监视这四名匪徒。匪徒朝巡警开枪后,这些警员随即加入战围,警匪双方共开10多枪,最终四名匪徒当中有三人中枪毙命车内,另一人企图弃车逃跑时被击毙。警方过后在现场寻获至少11个弹壳,并在匪车内搜出两把巴冷刀、两支手枪及大量现金。

他指出,四名匪徒都是年约30多岁的马来男子,警方还在确认他们的身份,目前援引刑事法典307条文(企图谋杀)和军火法令调查此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