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局

巴育:泰局势若动荡原定明年大选或受影响

泰国首相巴育(图:路透社)
泰国首相巴育(图:路透社)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电)泰国首相巴育警告,如果当地暴力事件层出不穷而造成局势动荡,原定明年举行的全国大选可能受影响。这是巴育首次将当地局势与大选挂钩。

巴育昨天在内阁例行会议后告诉媒体:“(明年的)全国大选目前仍按着路线图进行,我没有改变任何东西。”可是,他接着说:“我要大家想想,如果国家一直这样,有炸弹,有武器,还有冲突不断,……我们还能举行选举吗?”

泰国近来多处发生炸弹爆炸案,刚在前天,首都曼谷一家军人医院就发生了炸弹爆炸案,造成至少25人受伤。当天适逢军人政变夺权三周年之日,当局因此认定此案具有政治动机。

目前尚未有任何人出面声称干案,但当局认为干案的应该是反对军政府的人。

泰国外长敦昨天表示:“炸弹无论在那里都将造成冲击。任何针对医院的攻击都违反人权。我希望外国人明白军警正追查此案。”

泰南也拉府昨天又发生另一次炸弹爆炸案,炸死两名陆军巡逻员。也拉府周一也发生炸弹爆炸案,炸伤一名军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