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局

泰红衫军领袖 训练“民兵”要推翻军政府

(图/曼谷邮报)
(图/曼谷邮报)

字体大小:

(曼谷路透电)流亡在外的泰国红衫军领袖武提邦宣称,他正在培养一支“民兵”,要推翻2014年政变后上台的军人政府。不过,他承认追随者人数不多。

武提邦(Wuthipong Kochathamakun)接受“Thais Voice”访问时说:“我们正在训练民兵,以赶走国家的匪徒。……我们接受像士兵一样的训练。……我们接受训练,是为了保护提倡民主的兄弟姐妹。……这个组织刚成立三四个月。”

在这段周四于YouTube播出的访谈中,武提邦也透露,新成立的民兵组织的基地“在森林里”,但没有提供详情。然而,他承认追随者人数不多。

泰国国防部发言人孔切普反驳说:“我不相信任何人会想要毁掉自己的国家。”他也说,民调结果显示人民对军事管制感到满意。

武提邦2014年被控诽谤君主制后逃离泰国,政府还指控他囤积武器及密谋暗杀首相。曼谷一家军人医院周一发生爆炸,导致24人受伤,武提邦也被指是幕后黑手。

武提邦否认所有指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