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专家:菲南及印尼恐袭事件显示 伊国支持者在东南亚威胁日趋壮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菲律宾南部和印度尼西亚本周先后爆发武装冲突和自杀式炸弹袭击,突显了国际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组织在东南亚的支持者可能造成的威胁正日趋增长。


虽然菲南棉兰老岛极端武装组织与政府军爆发冲突,与印尼首都雅加达发生炸弹袭击相隔没几天,看似时间上的巧合,但恐怖主义专家早已警告,伊斯兰国组织的存在已逐渐将东南亚的极端武装组织团结起来。


总部位于雅加达的冲突政策分析研究所主任琼斯告诉《纽约时报》:“伊国组织在叙利亚和伊拉克遭遇挫折后,他们意识到有必要为自己在其他地区设置新舞台,而在东南亚,他们的焦点是菲律宾。伊国组织呼吁东南亚的支持者,若他们无法到叙利亚加入圣战,那就到菲律宾加入圣战组织,要不就在自家门前发动圣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