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村银行劫案洋匪 在曼谷被判监14个月

身穿囚服的大卫·罗奇昨天在曼谷被带上泰国刑事法庭听判。(曼谷邮报)
身穿囚服的大卫·罗奇昨天在曼谷被带上泰国刑事法庭听判。(曼谷邮报)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电)去年7月从新加坡的渣打银行荷兰村分行抢走3万元的加拿大籍男子昨天在泰国曼谷被法院判监14个月。

28岁的大卫·罗奇(David Roach)去年7月7日在新加坡抢劫银行后,就立即飞往曼谷。泰国警方在接到新加坡警方的通知后,于7月10日在一间旅舍逮捕了这名嫌犯,并起获赃款。

泰国刑事法庭昨天裁定,罗奇把赃款偷带进泰国,触犯了洗钱法和外汇法。法官判他洗钱罪入狱一年,触犯外汇法则判刑四个月,携带超过2万美元入境而不申报另判刑一年。法官后来将总共24个月的刑期减少近半,理由是被告对所有控状认罪。

罗奇的代表律师说,他的当事人只对偷带外国货币进入泰国认罪,而没有对在新加坡的银行劫案认罪。至于是否要对法庭的判决提出上诉,律师说还在与当事人的家属商量。

2016年7月7日,罗奇独自一人在荷兰村渣打银行分行作案。他向柜台人员传递纸条,表明要打抢。他拿到约3万元现金后逃之夭夭,警方过后在全岛展开追捕行动。警方过后发现,罗奇在干案后马上离境飞往曼谷。

警方:已要求泰国 将罗奇和证据送回我国 

新加坡和泰国之间没有引渡条约,新加坡当局曾要求引渡罗奇,但泰国当局拒绝。

昨天,新加坡警方回答早报询问时说,已要求泰方将罗奇和所起获的证据送回新加坡,并正就此与泰方保持联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