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纳吉暂不公布 FGV风波调查结果

马来西亚首相兼财政部长纳吉(档案照片)
马来西亚首相兼财政部长纳吉(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布城综合讯)马来西亚首相兼财政部长纳吉说,联邦土地发展局全球创投控股(FGV)高层遭停职风波的调查报告已完成,但他希望负责调查的首相署前部长依德利斯再提出更多的建议,因此暂时不公布调查结果。

他周三在财政部主持国家财政理事会会议后,在记者会上受询时指出,政府正在研究事件的具体情况,以及根据三大调查原则来探讨适当的后续行动。“我们会尽快对外公布调查报告。”

纳吉上周拜访柔佛州沙翁垦殖区后表示,政府希望FGV基于三大原则来调查及解决问题,即遵守公司法令、奉行良好管理原则,以及相关的调查必须公平公正。

马来西亚政府是在FGV董事局于本月6日,以该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员查卡利亚涉及旗下子公司与阿富汗Safitex有不当的信贷便利为由,议决查卡利亚及另三名高层立即停职以协助调查后,委任依德利斯带领一个独立小组调查此事。此外,反贪污委员会也介入调查该公司涉嫌舞弊的指控。

FGV风波 或为纳吉带来政治风险

FGV风波引起各界关注,彭博社报道分析,此事会加深垦殖民对国阵政府的不满,可能为纳吉带来政治风险。

马来西亚约百万名垦殖民向来是国阵政府的票仓,但FGV从2012年上市迄今,股价下跌了62%,加上联土局延迟发放补助金,令许多垦殖民不满,如今再发生FGV高层停职及公司涉嫌舞弊的风波,恐怕对未来一年内将领军应战大选的纳吉十分不利。在全马222个国会议席中,垦殖民为主的选区至少有54个,且几乎全由巫统掌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