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文远槟城出席钟灵百年校庆

新加坡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中)在钟灵百年校庆上与校友合唱校歌。(星洲日报)
新加坡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中)在钟灵百年校庆上与校友合唱校歌。(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槟城讯)钟灵百年校庆前晚在槟城钟灵中学盛大举行,身为校友的新加坡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特地回校,大赞钟灵百年来的发展,对槟城、马来西亚甚至世界,都是一个重要的时代。

《星洲日报》报道,许文远在校庆上说,钟灵在1917年由热爱华教的前辈创建,可说是华教的火车头,也开创了双语教学的先河,在不同领域影响了很多人。

他说,他是1965年入读钟灵中学初中一,他还记得学号是1366,那年除了是他人生的转捩点,也是新加坡宣布独立的日子,新加坡钟灵校友会也正式成立。

他回忆,他与太太也是在钟灵相识,如今重回钟灵,一景一物无不唤醒他学生时代的记忆。他说,新加坡钟灵校友会在10年前出版了《槟城钟灵中学校史论集》,成为学术界研究钟灵校史的重要文件。

“10年后,为庆祝百年校庆,我们主办‘钟灵与我’全球校友钟灵征文比赛,并出版了作品集,这两本书籍可让读者从不同角度阅读钟灵。”

他说,百年来改变的事情很多,但有一件事从未改变,即“爱吾钟灵”,因为它,世界各地校友远道而来相聚,不在乎彼此年龄差距交流,“爱吾钟灵”对校友来说,是一辈子的事。

约5000名校友出席第49届世界钟灵校友嘉年华会联合闭幕晚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