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涉舞弊案 FGV前主席与妻到反贪会录供

莫哈末依沙和妻子比比莎丽扎昨早抵达布城反贪会总部时一脸淡定从容,任由摄影记者拍照。(星洲日报)
莫哈末依沙和妻子比比莎丽扎昨早抵达布城反贪会总部时一脸淡定从容,任由摄影记者拍照。(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布城综合讯)马来西亚联邦土地发展局全球创投控股(FGV)前主席莫哈末依沙及妻子昨天被传召到反贪污委员会,针对该公司涉嫌舞弊案的调查录供四小时。

他录完口供后对在场的记者说,身为刚卸任的FGV主席,反贪会传召他录供是正常程序。但他对记者的提问三缄其口,表示交由反贪会调查及评断自己是否无辜。

依沙指出,他已针对反贪会官员提出的许多课题作出解释,不过,他拒绝透露相关内容,只表示已回答FGV内部风波的导火线——阿富汗的Safitex公司拖欠FGV子公司Delima食油公司的款项未清,以及疑似获得信贷便利的相关问题。

他也说,他并没有向反贪会提交任何文件等证据。

询及他是因涉嫌贪污还是滥权而被传召问话,依沙说:“我不要多说什么,这是反贪会的权力,我已针对多项受询的课题作出解释。”

对于反贪会的其中一个调查角度,就是调查FGV一名高层涉嫌用公款为妻子的头等舱机票买单一事,依沙表示,已将自己所知的情况告诉反贪会。“至于要不要公开(有关高层的身份),就看反贪会。”

至于妻子也被传召问话,依沙说,反贪会所接获的指控中提及的名字都会被传召,因此他的妻子被问话也属正常。

反贪会已向60人录取口供

依沙及妻子比比莎丽扎是于昨早约9时40分抵达布城反贪会总部录供。据悉,反贪会为调查FGV是否涉及滥权及其他舞弊行为,已向60人录取口供。

反贪会本月9日开始调查FGV,当时反贪会主席祖基菲里表示,会传召所有相关人士录供,包括依沙。

本周一,首纳吉宣布,依沙自愿辞去FGV主席职,改由FGV独立非执行董事苏莱曼取代,而依沙将转任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SPAD)代主席。

FGV内部风波始于公司董事局在本月6日,以该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员查卡利亚涉及旗下子公司与阿富汗Safitex有不当的信贷便利为由,议决查卡利亚及另三名高层立即停职以协助调查。查卡利亚否认指控,并向反贪会举报FGV涉嫌多项“荒谬投资”,促使反贪会介入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