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登记局为空难修改法令 罹难者可获“假设死亡证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国民登记局总监莫哈末亚兹说,该局研究马航近年来的空难后,已经在新修订“2017年出生与死亡(修订)法令”增加条款,让所有在马来西亚注册的飞机与船只在发生意外后,罹难者能获得当局发出的“假设死亡证书”及正式死亡证书,以让家属办理罹难者身后事。


马航MH370及MH17航班三年前接连出事,罹难乘客家属向政府申请死亡证书,由于无前例可考加上各类法律限制,导致政府无法及时向家属发出死亡证书而引发不满。


莫哈末亚兹接受《马来西亚先锋报》访问时表示,国民登记局发现上述纰漏后,立即着手修订法令并增设数项新条文,其中就包括向马来西亚注册的失事飞机与船只失事后的罹难者发给“假设死亡证书”。国会去年通过上述修定案,并在今年1月26日在宪报上颁布后正式生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