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侦破历来最大起毒品走私案 起获一公吨毒冰

昨天在印尼万丹省首府西冷(Serang),警方在记者会上展示周三破获的分装成51包的一公吨冰毒。双手被绑者(前排右三)就是其中一名落网的嫌犯。(法新社)
昨天在印尼万丹省首府西冷(Serang),警方在记者会上展示周三破获的分装成51包的一公吨冰毒。双手被绑者(前排右三)就是其中一名落网的嫌犯。(法新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电)印度尼西亚侦破历来最大起的毒品走私案,四名台湾人涉案,其中一人遭击毙,两人落网,一人在逃。

印尼警方发言人阿尔戈昨天在记者会上说,当局在台湾警方的协助下,于周三晚上在爪哇岛最西端的万丹省安亚海滩(Anyer Beach)破获这起毒品走私案,查获一公吨的安非他命(即冰毒)。嫌犯将毒品伪装成来自云南昆明的51包猪饲料。

阿尔戈说:“我们昨晚捉到他们,但由于其中一人试图逃跑,结果被击毙。两人目前被拘留,第四名嫌犯逃走了,但我们正在搜捕他。”

据悉,除了疑是主嫌的男子被击毙外,一名落网嫌犯也因腿部中枪而送院治疗。

印尼是全球对毒品相关案件执法最严厉的国家之一,毒贩可能面对死刑。不过,仍有很多外国人以身试法,因试图携带毒品到旅游胜地峇厘岛而落网。

近几年来,印尼加强了反毒运动,并将好几名外国和印尼毒贩判处死刑,其中包括2005年在峇厘岛企图走私8.3公斤的海洛英到澳洲而被捕的31岁的陈安德鲁(Andrew Chan)和33岁的苏库玛兰(Myuran Sukumaran)。

据台湾媒体报道,印尼国家缉毒局官员曾表示,印尼毒品的最大来源地之一就是台湾。台湾毒贩在印尼落网的事件也时有所闻,至今已有七名台湾毒贩在印尼被判处死刑。

台湾外交部表示,最新这一起案子是近来第三起台湾民众被印尼执法单位击毙的事件。台湾当局已要求驻处向印尼国家缉毒局了解案情,并为有意前往印尼处理后续事宜的家属提供必要的协助。

据台湾法务部统计显示,台湾去年共查获各级毒品约6600公斤,总量为近10年新高。台湾刑事局指出,毒品主要走私到日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因为这些地方的毒品售价可达台湾的10倍甚至20倍以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