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马国IS新头目传在叙利亚被炸死

莫哈末弗海尔(右二)相信是于5月“升级”,取代被炸死的莫哈末万迪成为伊国组织的马来西亚籍头目,但据称他上个月也在空袭中丧命。(星洲日报)
莫哈末弗海尔(右二)相信是于5月“升级”,取代被炸死的莫哈末万迪成为伊国组织的马来西亚籍头目,但据称他上个月也在空袭中丧命。(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新头目莫哈末弗海尔,据称上个月已在叙利亚北部城市拉卡的一场空袭中被炸死。不过,警方尚未证实这个消息。

《新海峡时报》报道,25岁的莫哈末弗海尔(Muhammad Fudhail Omar)是已身亡的伊国组织马来西亚籍头目莫哈末万迪的接班人。莫哈末万迪4月29日在叙利亚拉卡的无人机袭击中丧命。

该报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由于莫哈末弗海尔通晓阿拉伯文,因此在莫哈末万迪死后,他随即被委任为马来西亚的伊国组织头目。“他和其他在2014年加入伊国组织的马来西亚人,负责教导该组织成员的小孩背诵《可兰经》及保安工作。”

据报道,除了莫哈末弗海尔,另外三名身负要职的马来西亚籍伊国分子相信也在拉卡。

报道指出,莫哈末弗海尔是在吉打州伊斯兰党长老会前宣传主任莫哈末洛菲的游说下,于2014年5月2日前往叙利亚加入伊国组织。不过,莫哈末洛菲于该年9月在叙利亚遭导弹击毙。

据了解,莫哈末洛菲是透过社交媒体面簿,诱导马来西亚人参与“圣战”及散播伊国组织的极端思想。莫哈末弗海尔加入后,也积极通过社交媒体散播恐怖主义、招募新成员及寻求资金来源。不过,他曾被指将所收到的捐款占为己有。

根据马来西亚官方统计,从2013年至今,已有34名加入伊国组织的马来西亚人死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另有53人仍留在叙利亚,但当局近期未发现再有马来西亚人到叙利亚参与“圣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