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胞弟纳西尔促政府 审查在马“一带一路”中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首相及财政部长纳吉极力招揽中国投资,但其胞弟、联昌国际银行集团主席纳西尔认为,政府应详细审查“一带一路”计划下在马的中国投资,尤其是全长600公里的东海岸铁路计划。


纳西尔周三出席联昌国际亚细安研究机构主办的“中国在亚细安的一带一路:经济机会及中心地位”圆桌会议时说,政府有必要彻底审查耗资550亿令吉(约176亿新元)的东海岸铁路计划(ECRL,简称东铁),而这不仅是衡量该投资规模的大小,也需考虑其价值定位。


他指出,马来西亚必须摒弃传统思维,不要看到大型计划就兴奋不已,因为这非常危险。“毫无疑问,东铁计划很有利,但它的好处值100亿或600亿令吉吗?这是个基本问题。就因为这是一带一路的倡议,所以(工程承包)给了中国,马来西亚有拿到合理的价格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