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涉毒市长在缉毒行动中被击毙

 菲南棉兰老岛北部奥萨米斯市长帕洛吉诺(左)在枪战中被警方击毙。他的女儿埃查韦斯(右),也就是副市长被捕,并将被提控。(互联网)
 菲南棉兰老岛北部奥萨米斯市长帕洛吉诺(左)在枪战中被警方击毙。他的女儿埃查韦斯(右),也就是副市长被捕,并将被提控。(互联网)

字体大小:

警方发言人声称,当局昨天凌晨突袭在棉兰老岛北部一市长的住处时,遭到市长私人保镖开枪,因此还击将市长和另11人击毙,死者包括市长的妻子。

(马尼拉综合电)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一名被指涉毒的市长,昨天在警方一个突袭行动中遭击毙。这是总统杜特尔特铁腕肃毒中,第三个被杀的官员。

据菲南地区警方发言人说,警方昨天凌晨突袭在菲南棉兰老岛北部奥萨米斯(Ozamiz)市长帕洛吉诺(Reynaldo Parojinog)的住处时,将他和另11人击毙,死者包括帕洛吉诺的妻子。

他说:“警方当时正在执行搜查令,市长的私人保镖向警方开枪,所以我们的警员作出了反击。”他还说,警方在突袭行动中搜获了一批手榴弹、弹药及冰毒。

不过,该名市长的助理奥康否认双方发生枪战之说,他说,市长的人马并没有开过一枪一弹。

警方说,没有任何警方人员受枪伤,仅有一人在一场爆炸中受轻伤;警方拘捕了一名副市长埃查韦斯,也就是市长的女儿,她将被提控。

杜特尔特:将消灭逾160涉毒官员

总统府发言人说,当局在向毒品宣战中,将会加大打击力度。

杜特尔特去年8月曾表示, 国内有逾160名官员涉及贩毒,他会致力打击毒贩,“直至所有人(毒贩)被消灭为止”。

去年杜特尔特点名帕洛吉诺涉及非法毒品交易。警方昨天表示,他们是根据杜特尔特的名单,对帕洛吉诺进行监视。区域警察首长帕克列布告诉当地电视台:“他(帕洛吉诺)的众多保镖非法持有枪械。”

除了帕洛吉诺,还有另两名被杜特尔特列入名单的市长在去年已被杀害。

去年11月,菲律宾中部雷伊泰省(Leyte)阿尔布埃拉镇(Albuera)镇长埃斯皮诺萨(Rolando Espinosa)在监狱进行的夜间突袭行动中,遭警方击毙。当时杜特尔特维护了参与突袭行动的官员,并在事后下令让他们复职,但批评者认为,此举只会助长菲律宾的“有罪不罚文化”。

在去年10月,菲南马京达瑙省(Maguindanao)沙乌迪安帕图安(Saudi Ampatuan)镇长迪马乌孔(Samsudin Dimaukon)在警方一个检查站,与警方展开枪战时毙命。当时警方表示,警方怀疑迪马乌孔及其保镖正在贩运毒品。

自去年上任后,杜特尔特就展开大规模扫毒行动,并点名多名地方官员、警察和法官涉毒。此举获得了许多民众的赞赏,但却引来人权组织和其他批评者的批评。

人权组织称,在毒品战争中丧命的许多人,其实是被与杜特尔特政府有关联的私刑小组法外处决的,并指杜特尔特可能涉及危害人类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