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窗滋味真实体验 曼谷出现首家“监狱旅舍”

在曼谷这家“监狱旅舍”里,住客可以穿上“囚衣”,体验被关在铁窗里与外界“隔绝”的滋味。(路透社)
在曼谷这家“监狱旅舍”里,住客可以穿上“囚衣”,体验被关在铁窗里与外界“隔绝”的滋味。(路透社)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电)在铁窗内过夜是什么感觉?泰国首都曼谷最近出现了首家“监狱旅舍”,卖点是号称能提供身处牢房的真实体验。

这家名为“塾站”(Sook Station)的旅舍,位于曼谷乌东素区(Udom Suk),只有九间“囚室”,入住一晚收费790至1630泰铢(约32至67新元)。

为营造被囚禁的孤立感,客房面积仅8平方米,一面墙和窗户是金属栅栏,床是上下铺,还有严格的熄灯就寝时间。

客房内也没有独立卫浴设备,共用浴室设在有栅栏围住的屋顶上。

旅客还可以租借仿照囚衣设计的黑白条纹睡衣,还可站在有身高表的墙壁前拍摄“入狱”照。

这家旅舍的老板是一对热爱旅游的中年夫妻,他们原从事科技业,泰国蓬勃的旅游业让他们决定经营旅舍。他们开设监狱旅舍的灵感,来自1994年的美国越狱电影《肖申克的救赎》(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老板娘说,人们对旅舍的反应两极化,有人喜欢,有人厌恶。她说,多数住客都是经由住过的人口耳相传介绍而来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