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币值下滑 英国人游不起欧洲改游东南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欧洲联盟之后,英镑币值就持续下滑,结果造成英国人出游成本增加。这使不少英国人选择呆在家里,即使照样选择出远门的人很多也不得不改变目的地,即放弃到欧洲大陆旅游,到相对廉宜的东南亚国家去。


英国最大旅游货币兑换商英国邮政公司表示,如今人们对东南亚国家的货币需求大增,显示英镑货币下滑后掀起了一股东南亚旅游热。这是因为东南亚国家的衣食住行费用都比较便宜,让英国人觉得物有所值。由于英镑下滑,去年和今年的夏季旅游费用都比往常增加了好几百英镑,这对很多旅者是个不小的负担。


《卫报》的报道指出,考虑到货币兑换的差异,英镑对东南亚货币的下滑幅度不比欧元来得大。比如在英国决定脱欧之前到现在,英镑兑欧元已经下滑了16%,同一时期,英镑兑越南盾(Dong)只下滑了10%。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