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最长越南跨海大桥通车 促进经济区投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越南海防市新武—沥县跨海大桥由日本参与设计及建造,是东南亚最长的跨海大桥。(互联网)
越南海防市新武—沥县跨海大桥由日本参与设计及建造,是东南亚最长的跨海大桥。(互联网)

字体大小:

越南海防市新武—沥县跨海大桥昨天正式通车,它是越南最长的跨海大桥,也是东南亚最长的跨海大桥。此桥全长约15.6公里,海上路段长约5.4公里。


越南总理阮春福昨天在这座大桥落成礼上致辞时指出,新武—沥县(Tan Vu-Lach Huyen)跨海大桥是连接北部海防市(Hai Phong)海安、吉海两县的重要通道。这座耗资11.9万亿越南盾(约7.1亿新元)建成的大桥开通后将给海防市乃至越南带来经济、社会、国防、安全等方面的效益;尤其有助于加大外商对亭宇—吉海(Dinh Vu-Cat Hai)经济区的投资力度,同时降低运输成本与时间等。


新武—沥县跨海大桥是越南北部首个国际中转港——沥县国际海港的两个基建项目之一,由日本国际协力机构合作投资、参与设计和建造,于2014年动工兴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