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普腾下任掌舵人是华裔

中国吉利收购普腾近半股权后,就盛传李春荣将成为普腾有史以来首位华裔掌舵人,但此消息一直未经有关方面证实。(互联网)
中国吉利收购普腾近半股权后,就盛传李春荣将成为普腾有史以来首位华裔掌舵人,但此消息一直未经有关方面证实。(互联网)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媒体报道,中国东风本田发动机公司董事兼执行副总经理李春荣已于上个月辞职,加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且很可能受委担任马来西亚普腾首席执行员。

此消息若属实,李春荣将是普腾有史以来首位华裔掌舵人。不过,普腾和中国吉利皆未证实这项消息。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引述中国汽车评论网站的报道称,李春荣加入中国吉利的高级管理层行列,为出任普腾首席执行员铺路。

对此,普腾现任首席执行员阿末弗艾受询时拒绝置评。中国吉利则表示,他们会在适当时候公布消息。

现年53岁的李春荣在汽车行业经验丰富,自1987年进入东风本田发动机公司,曾任该公司董事会秘书室副主任、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东风汽车集团公司监事、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等要职。

2007年,李春荣成为东风本田发动机公司子公司东风乘用车总经理,主导了该公司近10年的发展。不过,他对于经营外国汽车品牌,尤其是拓展海外业务方面没有太多的经验。

今年5月,马来西亚政联公司多元资源工业,脱售国家汽车公司普腾的49.9%股权给中国吉利。马国政府随后多次强调,多元资源工业仍以50.1%股权掌握普腾的控制权,因此普腾仍是国产车。

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慕斯达法早前表明,政府不会干预普腾领导人的任命,而是交由普腾董事会定夺,但强调就算任命外国人为首席执行员,普腾仍是马来西亚公司。

他说:“我们必须持开放态度,唯才是用。如果我们太关心他们是否是外籍人士,那就很难向前迈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