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西北部国家公园发现松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清迈大学专家团队在泰北山区发现的白松露,与全球最贵的意大利白松露相似。(法新社)
清迈大学专家团队在泰北山区发现的白松露,与全球最贵的意大利白松露相似。(法新社)

字体大小:

泰国清迈大学专家团队在泰国西北部一个国家公园发现三种松露,其中两种更属新品种,这是全球首次在东南亚发现松露。


清迈大学研究院代理副院长桑潘博士在发现新品种松露(truffle)的学术发布会上说,该大学科学学院生物系专家团队在研究自然资源可持续发展课题时,在海拔800米的素贴山国家公园发现三种松露。


他说,研究团队在泰北从事菌类研究超过18年,共发现60多种新品种菌菇。2014年,该团队发现首个松露,诗琳通公主将它取名为“Tuber Thailandicum”;2015年,该团队发现第二种松露,取名为“Tuber Lannaense”。之后,该团队在2017年又发现另一种松露,经DNA检验后,它属于名为“Tuber Magnatum”的松露,与全球最贵的意大利白松露齐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