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民众担忧 油价走高引发通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马来西亚国内燃油价格过去10周频频走高,民众担忧牵一发而动全身引发通货膨胀。(法新社)
马来西亚国内燃油价格过去10周频频走高,民众担忧牵一发而动全身引发通货膨胀。(法新社)

字体大小:

杂货商联合会总会长方志民接受《星洲日报》访问时表示,柴米油盐、面粉与鸡蛋等日常用品的价格目前还算稳定,但由于消费者谨慎消费,油价上涨可能又增加民众的生活压力而导致其购买力持续下滑。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国内燃油价格过去10周频频走高,民众担忧牵一发而动全身引发通货膨胀。不过各行各业目前都在静观其变,至今尚未出现明显的涨价潮。


当地柴油零售价格今年6月29日起就多涨少跌,过去10个星期从每公升1.84令吉(约0.6新元)涨至上周的2.05令吉(约0.66新元),涨幅约0.21令吉(约0.07新元)或约一成。由于各行各业都仰赖罗厘运输,柴油则是罗厘的主要燃料。因此柴油价格一旦上涨,往往很快就会拉高运输成本及各类物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