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风暴“马铃”袭菲吕宋岛 酿至少四死六失踪

热带风暴夹带的豪雨昨天导致马尼拉市处处积水,大马路也成了河道。(法新社)
热带风暴夹带的豪雨昨天导致马尼拉市处处积水,大马路也成了河道。(法新社)

字体大小:

(马尼拉综合电)热带风暴“马铃”(Maring)昨天登陆菲律宾吕宋岛,在首都大马尼拉地区与周边省份降下暴雨,并引发洪水与泥石流,造成至少四人死亡,六人失踪。

马玲于周二上午在菲东部奎松省(Quezon)毛班(Mauban)登陆,接着朝西北方向移动,并掠过马尼拉周边,风速达到每小时60公里。

菲律宾国家灾难署说,奎松、内湖(Laguna)、黎刹(Rizal)与八打雁(Batangas)省一些城镇出现洪灾,居民被强制疏散避难。

在黎刹省,一对10多岁的兄弟死于土石流,奎松省有一名三个月大的婴儿在土石流中被压死。马尼拉近郊则有一名12岁少女在暴涨的河水中溺毙。

灾难署官员说,遇难或失踪者多为不顾政府警告,继续居住在易受风暴影响的“危险区”的贫困者。

受风暴影响地区的金融市场、政府办公室与学校都暂时关闭,一些港口也停止运作,当地机场也取消了好几趟航班。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全国各地数以千计的巴士与渡轮乘客受困。在奎松省一小镇,当局从一辆困在洪水中的巴士上救出了22人。

“马铃”预料今天上午再移至海上,最迟周四离开菲律宾。菲气象局也在紧密留意朝菲北部与台湾移动的台风“泰利”(Talim)的动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