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厘岛阿贡火山随时爆发 外交部吁国人避开周遭地区

从峇厘岛印度庙看过去的阿贡火山看似平静,其实火山活动已开始加剧,除了偶尔冒出白烟,也多次引发地震,随时会有大规模喷发。(法新社)
从峇厘岛印度庙看过去的阿贡火山看似平静,其实火山活动已开始加剧,除了偶尔冒出白烟,也多次引发地震,随时会有大规模喷发。(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峇厘岛的阿贡火山随时可能爆发,我国外交部昨天发出旅游通知,劝请国人如非必要,避免前往受影响地区。

外交部在旅游通知中说,由于阿贡火山24小时内爆发的可能性提高,印尼当局在星期五(22日)将警戒级别提高到第四级。

印尼国家减灾署也警告当地居民和游客远离火山口至少9公里,以及向火山的北方、东北方、东南方和西南方疏散至12公里远。

我国外交部说,火山喷发可能造成火山灰云,严重干扰航班飞行。目前身处峇厘岛的国人应密切关注形势发展,避开阿贡火山与周遭地区。

新加坡航空公司也通过面簿贴文告知乘客,截至昨午约1时30分,所有往返峇厘岛登巴萨(Denpasar)的新航班机都按计划起降。

新航密切留意峇厘岛情况

新航正在密切留意峇厘岛的情况。原本计划今天至下个月2日之间前往登巴萨,并且在昨天或更早以前购买机票的旅客,如果有意改期或要求退款,可联络临近的新航客服中心。

此外,位于登巴萨的努拉雷(Ngurah Rai)国际机场,所有往返航班截至昨午也如常起降。

外交部建议身处峇厘岛的国人,采取一切预防措施确保自己的安全,同时密切留意新闻、听从当地机构的指示,例如在短时间内准备疏散。

国人也应购买全面的旅游和医药保险,了解保险条款和覆盖范围,并且与亲友保持联系,向他们报平安。

外交部也呼吁国人出国时,通过网页https://eregister.mfa.gov.sg向外交部登记资料,以便当局在必要时可联络得上。

急需领事援助的国人,可联络新加坡驻雅加达大使馆(+62 21 2995 0400∕+62 811 863 348)或外交部值勤室(6379 8800∕6379 885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