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额不足应付需求 董总致函纳吉要求雪州设立新独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董总)已经正式致函首相纳吉,要求在雪兰莪加影设立一所全新的华文独立中学(独中)。董总强调,这所独中必须是全新的独中,不能是改制中学或任何现有独中的分校。


如果包括身份引起争议的关丹中华中学,马来西亚目前共有60所独中,外加宽柔中学古来分校及至达城分校。一旦政府批准董总的要求,这将是新山宽柔中学1958年率先宣布成为全国第一所独中以来,当局59年来首次批准设立新独中。


董总主席刘利民昨天告诉《星洲日报》,董总希望纳吉能批准在加影等华人人口密集区开办新独中。“如今雪隆区的独中都已爆满,许多家长想送孩子到独中都不得其门而入。目前有1200名学生申请进入独中,只有五六成能成功入学,因此绝对有必要增设独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