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洗脱贪污嫌疑 印尼议长仍面对下台压力

网上流传的照片显示塞特亚卧病在床,但他没有因此受到舆论同情,反而引起“装病”的质疑。(雅加达邮报)
网上流传的照片显示塞特亚卧病在床,但他没有因此受到舆论同情,反而引起“装病”的质疑。(雅加达邮报)

字体大小:

(雅加达讯)印度尼西亚国会议长塞特亚虽已洗脱贪污嫌疑,但仍面对下台压力。戈尔卡党青年团团长多利周六呼吁塞特亚立刻辞去国会议长与戈尔卡党主席的职务。

塞特亚今年7月被列为印尼历来最大贪污丑闻的嫌犯。在这起侵吞公款案中,政商勾结私吞了逾1.7亿美元(约2.3亿新元)筹建电子身份证系统的经费,至少有37名高层政要怀疑涉案。

塞特亚一直否认有关指控。南雅加达法院上周五批准他提出的审前动议,撤销他在此案中的嫌犯身份。法官泽皮说:“我们宣布,塞特亚自2017年7月17日以来的嫌犯身份不成立。”

印尼肃贪委员会表示将研究有关裁决,并同调查人员与专员开会,以讨论下一步的行动。

尽管如此,多利称塞特亚仍应辞职。他接受罗盘报新闻网站访问时说:“我们希望塞特亚全心全意地接受(我们的建议),即他不应继续出任戈尔卡党主席与国会议长。这是证明他身体不适的最有效方式。”

近日网上流传的一张照片显示,塞特亚躺在医院病床上,有各种医疗设备在监测其身体状况。不过,网民不仅不同情他,还恶搞该照片嘲讽他。

多利证实,他收到塞特亚健康恶化的消息,并指他至少有八种健康问题,包括头晕、高血糖、心脏动脉硬化、脑部出现黑点、肾脏问题与鼻窦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