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审讯:从机场转送医院时 金正男仍有微弱心跳

印度尼西亚籍茜蒂艾莎(中)3日离开沙亚南高庭。(路透社)
印度尼西亚籍茜蒂艾莎(中)3日离开沙亚南高庭。(路透社)

字体大小:

(沙亚南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兄长金正男遭毒杀案昨日进入第二天审讯,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诊所医生聂莫哈末阿兹鲁指出,救护车将金正男从机场诊所转送到布城医院时,医护人员仍可侦测到死者的心跳,但很微弱。

《星洲日报》报道,聂莫哈末为第四名控方证人,他供证说,他为金正男进行紧急治疗后,判断他的情况稳定,不过必须立即送往医院深切治疗部接受治疗。“当时有四五名医护人员用担架将他抬上救护车,救护车司机在抵达医院时曾致电告知,医护人员还能侦测到死者的心跳,但很微弱。”

他说,他见到金正男时,发现对方的表情看似很痛苦。“他闭上眼睛,双手抓头,满脸通红,还汗流不止。我问他发生什么事时,他也无法回答我。”

当时金正男的血压飙升至220/109,随后开始出现痉挛状态,甚至陷入昏迷,氧气指数跌至40%。“我立刻为他戴上氧气罩,氧气指数才稍微回升,死者的血压下跌至70/40,处于危险状态。”

他说,他曾为金正男注射各一剂肾上腺素和阿托品,以增加心跳和使肌肉能正常收缩。较后他尝试替金正男插喉,并发现死者口腔内出现血液、唾液和呕吐物,他便使用吸管仪器清理干净后再治疗死者。

“在进行治疗后,死者的氧气饱和度也回升到93至94%的正常水平,血压为108/70,脉搏每分钟90至100下,情况较为稳定。”

化学专家:死者因被喷射杀虫剂或神经毒剂致死

第五名控方证人吉隆坡中央医院化学专家诺拉斯金(44岁)供证说,化验显示死者血液中的胆堿酯酶(Cholinesterase)指数偏低,而两名被告却是正常的,并认为死者是因被喷射杀虫剂或神经毒剂所导致。

她指出,在化验茜蒂艾莎、段氏香及金正男的血液样本后,发现茜蒂艾莎及段氏香的血液胆堿酯酶正常,唯独死者的指数属于不正常。“正常的血液胆堿酯酶指数为每公升5320至12290单位,其中,茜蒂艾莎是6781、段氏香是7163,但死者只有344,非常低。”

询及为何两名被告的血液胆堿酯酶指数正常,她说,若用毒者事先服用解药、戴上手套或事后用肥皂洗手,对人体的影响不会太大。

涉嫌杀害金正男的两名被告印度尼西亚籍茜蒂艾莎(25岁)和越南籍段氏香(28岁)2日出庭时都否认有罪。这场审讯预计将进行23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