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军备仪式误用台国防部标志 菲向中致歉

字体大小:

(马尼拉综合电)菲律宾国防部就上周于中国援菲枪支弹药交接仪式上,错误引用台湾的国防部标志,向北京致歉。

据报道,上周四举行的仪式十分庄重,不过却发生乌龙事件,活动场地悬挂的背景板上印的不是中国国防部徽章,而是台湾国防部部徽,菲律宾人员不熟悉两岸国防部的部徽,现场无人察觉。

消息人士称,中国驻菲大使馆直到上周六才发现不对劲,打电话向菲律宾国防部抗议。

菲律宾国防部昨日发表声明,表示已通过中国驻菲大使赵鉴华向中方提交正式道歉,承认犯上严重错误,强调是无心之失,重申菲律宾政府和军方坚持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希望此事件不会影响菲律宾与中国之间日益升温的合作与友好关系。

菲国防部发言人安多隆表示,国防部长洛伦扎纳已亲自写信向赵鉴华致歉,但这封属私人信函的内容不会对外公开。

中国援菲的枪支弹药包括3000支步枪、300万发子弹及90副狙击瞄准镜,价值约330万美元(约450万新元),是中方今年第二度以协助打击恐怖主义为名,向菲提供武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