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高庭:并非公务员 纳吉遭起诉“公职人员渎职”案无法成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吉隆坡高等法庭宣判首相纳吉并非公职人员,因有关起诉纳吉及马来西亚政府管理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一马公司、1MDB)时出现“公职人员渎职”一案无法成立。高庭也宣布撤销此案。这是吉隆坡高庭第二次宣判纳吉并非公职人员。


高庭司法专员法依莎加玛鲁丁昨天宣判时表示,纳吉的职务包括首相、财政部长及北根国会议员,但根据相关法令,这三个职务都不属于共服务领域。换言之,纳吉并非公务员,所以相关诉讼也无法成立。


她裁定来自反对派民主行动党的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没有法律地位针对一马公司课题起诉纳吉和马来西亚政府。“高庭因此批准答辩人(纳吉和马来西亚政府)撤销诉讼的申请。”她也谕令潘俭伟支付5000令吉(约1600新元)堂费给纳吉和马来西亚政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