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丧一年 泰举国追思先王蒲眉蓬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电)昨天是泰国已故国王蒲眉蓬一周年忌日,泰国各地普遍举行仪式和活动来纪念这位他们爱戴的君主。

去年的10月13日,在位70载的蒲眉蓬病逝,享年88岁,全国为他守丧一年,国葬将在本月下旬举行。

泰国政府将昨天定为假日,方便民众参与各种由僧侣主持的悼念追思活动。

在蒲眉蓬去世前长住的曼谷诗丽叻医院外,穿着黑色素服的民众一大清早就聚集,参加医院与泰国皇家海军联办的祈福仪式,199名僧人现场接受布施。

首相巴育早上与内阁成员在首相府前院,参加了由89名僧人主持的诵经仪式。泰国全国的政府机构和军队同日也举行功德活动,以表达对先王的哀悼之情。

到了下午3时52分,即蒲眉蓬逝世的时辰,泰国全国默哀一分钟。

在曼谷参与悼念活动的拉科萨娜(65岁)声音微抖地说:“我们会记住他的恩德,追随他的精神。”

58岁的玛尼说:“他虽然已不在人世,但我们一直十分惦记他。”

蒲眉蓬逝世后遗体送到曼谷大王宫让子民瞻仰。国葬定本月25日至29日举行,各政府机构及国营单位13日起降半旗致哀。29日夜间撤除政府部门单位、机构学校、国营企业的服丧黑白布幅,全国从30日起正式结束服丧。

泰国当局此前下令说,国葬将近,人们行乐应有所节制,电视媒体应减少播放欢腾的节目,全国娱乐场所包括酒吧和歌舞厅在本月内全面禁止表演。

当局也发出文告,呼吁外国旅客避免在10月下旬到曼谷旅游,因为预计曼谷的交通会在国葬期间异常拥挤。

蒲眉蓬的儿子哇集拉隆功已经继承王位,不过什么时候加冕登基则还没有定日子。按泰国传统,国王去世后要等一年国丧期结束才举行国葬,新王登基大典则须在故王葬礼之后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