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菲军方:昨天是预定解放期限 马拉维战事“很快”会结束

菲律宾在马拉维市派多部战斗机加紧对伊斯兰武装分子盘踞点进行空袭,希望很快就可以结束这场围城战。(法新社)
菲律宾在马拉维市派多部战斗机加紧对伊斯兰武装分子盘踞点进行空袭,希望很快就可以结束这场围城战。(法新社)

字体大小:

(马拉维法新电)昨天是菲律宾军方为全面解放南部马拉维市所定下的期限,军方当天再度从空中炮轰盘踞在市内已四个多月的伊斯兰武装分子,并表示这场冲突“很快”就会结束。

领军围剿武装分子的副指挥官布劳纳上校昨天说,军方当天派多架FA-50战斗机进行空袭,士兵同时在地面上逐户清缴武装分子。

此前一天,有20名士兵在与武装分子的激战中受伤,显示军方正为终止战斗而加紧努力。布劳纳说:“我们希望很快就可以结束马拉维围城战。”

5月23日,来自极端组织马巫德(Maute)及阿布沙耶夫的数百名武装分子占领了马拉维大部分地区,与获得美国支持的菲政府军爆发激战。当局说,这些亲“伊斯兰国”组织武装分子的目的,是要在本区域为该组织建立“哈里发国”。

至今,马拉维战役已造成822名武装分子、162名政府军与47名平民死亡,该市如今已满目疮痍。

由于武装分子顽强抵抗,军方多次推迟了解放马拉维的期限,最新目标是10月15日。总统杜特尔特上周五说,这场冲突已“几近结束”。

布劳纳说,目前冲突区内还有40名武装分子,包括阿布沙耶夫头目哈皮隆(Isnilon Hapilon)与马巫德头目奥马卡延·马巫德(Omarkhayam Maute)。

此外,当地还有100名平民,包括人质与武装分子的家属。布劳纳说:“妇孺现在被迫同马巫德与伊国组织的战士一起作战。这是马巫德与伊国组织在走投无路下采取的行动。这是他们最后的防守姿态。”

杜特尔特上周四说,鉴于此次冲突酿成大量伤亡与巨大破坏,一旦马拉维最终获得解放,这不会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

他说:“当我们撤出马拉维时,我们会安静地离去。我们不会有任何表达庆祝或快乐之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