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金正男命案两女被告 重返机场搬演案情

两名身穿防弹衣的女被告茜蒂艾莎及段氏香在大批特警的护送下,抵达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离境大厅。(路透社)
两名身穿防弹衣的女被告茜蒂艾莎及段氏香在大批特警的护送下,抵达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离境大厅。(路透社)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轰动全球的金正男命案审讯昨日进入第九天,两名女被告在大批警察押送下重返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搬演当天案发经过。由于现场人潮汹涌,把离境大厅挤得水泄不通,一度还引起混乱。

搬演路线分三次进行

约200名荷枪实弹的特警及警员在现场维持秩序,全程筑起人墙确保法官、主控官、律师,以及两名被告的安全。

主控官依斯干达受询时说,搬演过程从早上9时45分开始至下午1时10分结束。他说,搬演路线分三次进行是因为两名被告与金正男当时的走向不同,首个路线是越南籍被告段氏香,再到印尼籍被告茜蒂艾莎,最后才到金正男在案发时的动向。

一行人首先从机场三楼的离境大厅开始,随后来到两人案发前与两名身份不明的男子会面的餐厅及走廊、两人袭击金正男后,分头前往厕所、一楼公交售票处、两人离开机场及搭乘德士离开。

众人之后返回三楼离境大厅,搬演金正男在案发时抵达离境大厅、到自动登机器前办理登机手续、在遇袭后到客服柜台求助、到二楼的机场诊所及被送往医院。

两名被告穿上沉重的避弹衣,双手上铐。期间,两人一度感到疲累而坐在椅子上休息及喝水,控方随后安排两名被告坐轮椅,并由女警推着继续搬演。

茜蒂艾莎的代表律师魏顺成告诉记者,重返案发现场,主要是让法官及辩方更清楚案发现场实际环境及情况。“之前控方一直不肯提供闭路电视画面等资料,而了解案发路线有助于抗辩工作。”

金正男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同父异母长兄,他2月13日在该机遇害。25岁的茜蒂艾莎及29岁的段氏香被控以国际禁用的VX神经毒剂杀害金正男,但两人都坚称自己被骗杀人,并称事发前一直以为只是一场无伤大雅的恶作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