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花敬先王排队10多小时 泰民众示威抗议地方政府葬礼办事不力

泰国为故王举行了国葬之后,昨天开放特别打造的火化台,让民众进入参观。(路透社)
泰国为故王举行了国葬之后,昨天开放特别打造的火化台,让民众进入参观。(路透社)

字体大小:

(曼谷路透电)泰国多个府这几天不寻常地出现了示威,人们聚集抗议政府办事效率低,使故王葬礼期间各种相关活动秩序混乱,让排队买鲜花致敬的人们等上十几个小时。

泰国自从军人政府在2014年上台以来,严禁超过五个人以上的公开集会。此外,任何跟君主或王室有一丁点关系的事都是极度敏感的,动辄会被治罪。可是,前天和昨天出现的示威,人群针对的是地方政府,而不是王室。

周二在东南部的春武里府,示威者高喊:“快滚!”他们要该府的府尹马上辞职,因为当地在国葬期间的相关仪式办得很紊乱。

曼谷以北的暖武里府也同样有人示威要府尹下台,理由也一样。

泰国刚在上个月25日到29日在曼谷为已故国王蒲眉蓬举行国葬,那段期间,全国85处也装置了仿制国葬火化台,让无法到曼谷的人民也可以拜祭故王。这些地方和曼谷一样,在那段期间尤其是26日火化日当天人潮不断。

春武里一名示威者对记者说:“我当时等了13个小时。”像这样的不满声音在网上更多。

有网民认为,这一切无序反映出了泰国当前的社会分化。很多人投诉公务员在向先王献花时有优先权。

清迈的一个网民这么写道:“官员比百姓优先。”

示威者也表示,他们对于葬礼用了9000万美元感到不满,因为蒲眉蓬向来强调节约,作风简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