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猛袭槟城酿水患 造成七死3779受灾

槟城遭狂风暴雨蹂躏后,多个地区变成泽国。图为槟岛重灾区比南利路一带的水位淹没道路。(星洲日报)
槟城遭狂风暴雨蹂躏后,多个地区变成泽国。图为槟岛重灾区比南利路一带的水位淹没道路。(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槟城综合讯)马来西亚半岛北部槟城州遭一场威力罕见的暴风雨袭击,造成多处严重水患及七人丧命,受灾人数从前天的2000多人增至3779人。

槟州五县共有113个地区受灾,当局已全面开放56所疏散中心。这次灾情是当地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及影响最广的,经济损失达数亿令吉。

槟州警方昨天发布声明说,水灾在槟岛造成四人丧命,包括一名97岁男子。北海则传出一名缅甸男子在屋内遭倒下的大树压死。警方后来再把死者人数通报增至七人。

这次的死难者大多是年长者,其中两名死者来自槟岛“逢雨必淹”的重灾区比南利路,引起各方关注。

林冠英凌晨拨电求支援

槟州首长林冠英昨天凌晨3时30分致电副首相兼内政部长阿末扎希,要求联邦政府派遣军队协助救援,军方等各单位中午陆续赶抵槟城。

林冠英发声明说,槟州虽然面对最严重的水灾,但是灾情已受到控制,因此无须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马来西亚气象局总监阿雷巴哈里说,槟城和吉打州的暴风雨是因为两州上空出现低气压,这场暴风雨与吹袭越南的强台风“达维”没有直接关系。

他说,低气压的风速要达到每小时115公里才能算是台风,但这个低气压还没有达到这个水平。他预料暴风雨明天才会消散。

槟州一些灾区的雨量15小时多达200毫米,灾情最严重的威北前晚降雨量达372毫米,超越亚依淡水坝之前创下的315毫米最高雨量纪录。

槟城国际机场多趟航班也受暴风雨影响而延误,有四趟甚至因无法降落而转飞其他机场,而旅游胜地升旗山的缆车管理机构也宣布停驶。槟州许多地区与街道因树倒水淹过路面被迫关闭,一些地区也发生泥石流和房屋倒塌事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