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金正男命案续审 朝使馆及高丽航空助四在逃嫌犯登机离境

茜蒂艾莎(左二)及越南籍被告段氏香(右一)10月24日被押回现场(档案照片,法新社)
茜蒂艾莎(左二)及越南籍被告段氏香(右一)10月24日被押回现场(档案照片,法新社)

字体大小:

(沙亚南综合讯)金正男遭毒杀案昨日续审,雪邦警区刑事调查组查案官旺阿兹鲁供证说,四名在逃朝鲜籍男嫌犯于案发后,在朝鲜大使馆代表及高丽航空公司经理的协助下,办理登机手续先后离开马来西亚。

三人飞往雅加达离境

嫌犯詹姆斯拥两身份

他说,其中三人于2月13日中午12时30分乘搭飞往雅加达的班机离境,另一人是在当天下午4至5时之间离开。四人分别是于1月31日、2月1日、2月4日及2月7日入境。

他表示,国际刑警向四人发出红色通报,并发现一个叫詹姆斯的男子拥有两个不同身份,即O Jong Gil(55岁)及Ri Ji U(30岁)。他说,根据国际刑警提供的情报,四名朝鲜籍嫌犯分别为Hong Song Hac(34岁,代号Mr Chang)、Ri Ji Hyon(33岁,代号Y先生)、Ri Jae Nam(57岁,代号Hananori/花守先生)及O Jong Gil(代号詹姆斯)。

“国际刑警也从印度尼西亚籍被告茜蒂艾莎手机中取得的照片提供另一份资料,该男子的国籍为朝鲜籍,名为Ri Ji U,但没有此人的出入境记录。”

他说,在掌握该资料后,他立即向国际刑警申请逮捕令,国际刑警也发出最高级别的红色通报全球通缉令,但至今未有人落网。

他表示,其他三名仍在逃的嫌犯同样是朝鲜籍男子,皆在案发当天2月13日离境。

金正男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同父异母长兄,他2月13日在该机遇害。25岁的茜蒂艾莎及29岁的越南籍被告段氏香被控以国际禁用的VX神经毒剂杀害金正男,但是两人都坚称自己被骗杀人,并称事发前一直以为只是一场无伤大雅的恶作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