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情

廖内反腐纪念碑 工程涉贪腐

在印尼廖内省北干巴鲁,反腐公园里的这个主题塑像造型为三条金龙尾巴缠绕着一把印尼传统匕首,象征廖内省政府积极支持肃贪打腐。(法新社)
在印尼廖内省北干巴鲁,反腐公园里的这个主题塑像造型为三条金龙尾巴缠绕着一把印尼传统匕首,象征廖内省政府积极支持肃贪打腐。(法新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电)印度尼西亚佐科政府积极打击腐败,为了宣示反腐决心,反贪局去年在苏门答腊岛廖内省打造了一个反腐纪念碑公园。不料,如今这个项目也被爆出现贪腐,18个公务员和商人涉嫌在有关投标过程中勾结挪吞公款。

这个反腐纪念碑公园建在廖内省省府北干巴鲁(Pekanbaru),公园中有个主题纪念碑,上面有个以三条金龙尾巴缠绕着一把印尼传统匕首的塑像。该纪念碑公园刚在去年底国际反贪日当天揭幕。

廖内省检察署昨日宣布涉及这个纪念碑项目的13名公务员和五名商人被列为贪腐嫌疑人,指他们在纪念碑的工程投标中串通欺诈和贪腐,导致地方政府损失12亿印尼盾(约12万新元)。

检察官办公室特别犯罪助理里延塔说:“我们怀疑他们串谋造假来赢得投标,将工程交给某个承包商。这些公务员伪造某些文件,好让某一方能够赢得投标。”

这18名嫌犯目前未被拘留,但他们将面对多项控状,包括贪腐、伪造文件和违反公务员守则如不得涉及投标工程等。

这起贪腐案虽然不大,可是却反映出誓言要解决贪腐问题的佐科政府这方面的工作之艰巨。印尼的贪腐情况长久以来在亚太地区属最严重之一,腐败渗透社会各层面。根据国际反腐民间组织“透明国际”2016年公布的清廉指数,印尼在176个国家当中排第9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