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各国须努力适应数码时代 帮助企业与人民掌握新科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李显龙总理与新西兰新任总理阿德恩(右)在拍APEC全体照时轻松交谈。(海峡时报)
李显龙总理与新西兰新任总理阿德恩(右)在拍APEC全体照时轻松交谈。(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人工智慧等新兴科技正冲击传统生意模式和工作岗位,但李显龙总理指出,各国仍需与时俱进地拥抱数码时代,制造有利于创新科技发展的环境,并帮助企业和人民掌握新科技。


在经济增长硕果分布不均,导致保护主义情绪抬头的大背景下,李总理也强调,政府有必要扮演积极角色,确保数码时代和全球化带来的经济增长硕果公平地分配到社会各阶层,让所有人都能从中受惠。


他说:“这意味着各国应进行社会资源转移,并且在教育、医疗、培训和人力资源等社会政策投入资源。这将减轻科技变化中‘赢家通吃’的效应……阻碍政府促进双赢经济整合与合作的民众情绪也会有所缓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