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基督徒不满雪伊理会建议语文局出版马来文《圣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雪兰莪伊斯兰理事会近年来一直尝试禁止基督徒使用“阿拉”字眼,近期又建议让官方的国家语文出版局负责出版马来文版《圣经》,以免基督徒继续“错误使用阿拉字眼”。这些说法引起马来西亚基督教社群不满。马来西亚福音联谊会主席尤方成指这些做法已经严重损害基督徒根据联邦宪法所享有的宗教自由。


在伊斯兰发源地沙特阿拉伯及中东地区,以及全球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印度尼西亚,穆斯林与非穆斯林都称上帝为“阿拉”。但马来西亚强硬派穆斯林认为“阿拉”是穆斯林专属,非穆斯林不得擅用。他们因此主张马来文版《圣经》不能称上帝为“阿拉”。


尤方成前天发布声明表示,福音联谊会对雪州伊理会律师哈聂夫建议语文局出版马来文版圣经,以“纠正”基督徒使用阿拉字眼的说法十分遗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