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情

印尼女性应征军警须“验贞操” 人权组织促佐科明令禁止

上个月在苏门答腊亚齐省,军方在偏远乡村庆祝某一社区计划圆满结束,女警和女兵在庆祝会上载歌载舞。(Getty Images)
上个月在苏门答腊亚齐省,军方在偏远乡村庆祝某一社区计划圆满结束,女警和女兵在庆祝会上载歌载舞。(Getty Images)

字体大小:

(雅加达讯)在印度尼西亚,女性要当警察或从军,必须接受体检证明是处女方可被录取。国际人权组织称这个做法是一种性别歧视与暴力,呼吁印尼总统佐科下令警方和军方马上停止这个做法。

《雅加达邮报》昨天报道,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周三发表声明,批评印尼军警实施了数十年之久的“贞操检验”。尤甚者,医生在检验这些女求职者的时候还采用“指验法”,以两指探测处女膜是否完好无损,这不但侮辱和歧视女性,同时也损害了女性要获得与男性同等就业机会的权益。

人权观察组织过去也曾抨击印尼军警的这个做法;2014年,该组织指印尼当局虽多年前就同意废除此做法,但没有付诸实行。

军方理由:检测女应征者心智

《雅加达邮报》的报道也指印尼军警对于人权组织的批评置若罔闻,高级警官和军官还告诉人权观察组织,进行贞操检测是出于“心理健康和道德理由”。

一名军方发言人去年受访时曾说,检测的目的在于确认女应征者的心智,如果她们不是处女,表示她们很爱玩,心智也不健全,而对军人来说,心智很重要。

所有接受过上述检测的女子接受人权观察组织访问时都异口同声说,被医生以两指插入下体的感觉很痛苦,也很羞耻。

人权观察组织女性权利主管瓦利亚周三发表的声明说:“印尼政府持续默许安保部队进行侮辱性的处女检测,反映出当地严重缺乏保护女性权益的政治决心。想要加入安保部队为国服务的印尼女性不应遭受带有羞辱性和歧视的处女检测。”

该组织呼吁佐科下令军方和警方马上停止这类检测,并设立独立监察机制,监察并确保军警遵守指令。

人权组织:歧视观念不除 军警难有效保护人民

它指出,11月25日是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印尼政府应该响应这个国际日的宗旨,并履行其维护人权的义务。

瓦利亚说:“只要带有歧视性的观念一日不除,印尼警方和军方将难以有效保护所有的印尼人民,不论男女。”

世界卫生组织在2014年曾发布指导原则,称处女检测毫无科学理据。这个歧视女性的做法在国际上早被公认为违反人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